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庄严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庄严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张永泽、罗梅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专门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强化推动落实,充分体现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早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要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范排查工作,有效落实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特殊气候条件、特殊敏感时段和重点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按照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五到位” 全面开展清零活动,整治影响安全发展、可能导致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各类隐患。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我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抓好安全生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做足“迎考”准备,谋好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