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庄严主持召开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拉萨市“城市双修”规划方案》等7个城市规划、建设项目方案文本进行审查,就下一阶段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引领,突出地域特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

区党委常委 、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会议原则通过了《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拉萨市“城市双修”规划方案》等7个文本,要求各设计单位结合实际,在认真论证基础上充分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城市规划建设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拉萨市的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拉萨市委结合实际,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规划是城市的灵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城乡规划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确保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层次、上水平、有实效。要坚持科学规划,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城市规划改革的要求,更加注重规划体系的严谨、融合、缜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增强规划编制科学性前瞻性,让规划更加符合城市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努力推进精品化、精致化、精细化建设。要体现以人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城市“双修”和慢行交通等项目,有效治理“城市病”,努力扩大公共空间,满足人们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需求,让拉萨成为群众宜居宜业宜游的乐园,加强城市内外交通衔接,建立健全城市综合防灾体系。要突出地域特色,统筹协调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切实保护好城市特别是老城区的传统风貌和格局,加强城市景观视廊的控制和引导,突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城市风貌,做到看得见发展、留得住乡愁。要强化规划落实,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把规划晒在阳光下,不断完善规划成果,避免规划、实施和发展走偏。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专业化、知识化的要求配齐配强规划部门干部,注重规划人才的引进培养,打造一支能够为拉萨未来建设和发展实现高水平规划的人才队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