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区党委召开自治区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座谈会吴英杰出席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在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自治区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新闻一线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出席座谈会;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座谈会。

会上,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社长邓建胜、新华社西藏分社记者陈尚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西藏记者站站长陈琴、西藏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张韬、西藏广播电视台藏语播音员洛桑朗杰、西藏广播电视台记者泽仁拉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对新闻事业的忠诚,带着对各族群众的深情,带着对西藏这片高天厚土的热爱,畅谈了做好新闻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展示了西藏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总书记要求增强“四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英杰认真听取新闻工作者代表发言,不时和大家交流,他指出,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区党委坚定坚决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新闻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新闻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媒体工作者,推动全区新闻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全区广大媒体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扎根高原、奉献边疆,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我们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吴英杰强调,广大媒体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工作全局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生动的事例讲好故事,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大力宣传总书记的英明睿智、丰功伟绩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让各族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和人民立场,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二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要紧紧扭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群众心中,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要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服务群众、宣传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守人民情怀,多报道群众的工作生活,多挖掘基层典型和群众身边的故事,讲好我们党治边稳藏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西藏伟大实践的故事、各族干部群众奋斗圆梦的故事,引导各族群众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好传统媒体、把握新兴媒体、拓宽传播渠道,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主流舆论阵地,进一步凝聚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吴英杰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关心爱护新闻工作者,为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感染力。

自治区有关部门、中央驻藏媒体、区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