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严防死守毫不懈怠 始终绷紧防控疫情这根弦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西藏卫视 作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今日,我区已连续十天没有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这充分证明我区防控疫情措施的得力、工作的到位。

面对这样的好消息,我们感到高兴、更有信心,但也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掉以轻心。成功源自坚持,风险往往产生于麻痹。抗击疫情最大的敌人是侥幸,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随着我区干部职工、学生返藏、外来务工人员进藏,人员流动开始逐渐增加,给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和考验。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对此必须要有十分清醒的认识,思想上的发条要紧而又紧,行动上的措施要实而又实。要坚决杜绝输入性传播,机场、车站、各进藏路口都要强化检测、严防死守、毫不懈怠;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社区单位居委会要盯紧盯牢、落实落细,把居家隔离要求提醒再提醒、叮嘱再叮嘱。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我们和病毒的较量,既是速度的较量,也是耐力的较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在疫情面前,不讲条件、不讲特殊,把艰巨的使命扛在肩上,把困难和风险估计的严重一些、把解决措施准备的更充分一些、把防护的篱笆扎的更牢一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