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用群众满意度标注民生新高度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把民生作为幸福的落点,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发展的初心所在。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不断增强。我们要以民生为大,以民生优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补齐民生短板,最大限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得到满足,就是最实在、最普惠的幸福。要坚决落实财政政策保基本民生的要求,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全民健康保障、文化旅游提升、公共体育普及、社会服务兜底公共服务工程,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这就要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为办好民生实事创造良好的条件、奠定经济基础,为补齐民生短板“加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的支撑。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过去旧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又会出现新的问题。随着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会有新的需要和愿望。要想不断地满足,必须不断地保障和改善,始终不断地刷新起点,不断地向着更高的目标推进。新形势下,我们不仅要满足人民群众对衣食住行的需求,还得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要多联系群众,走进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多了解、倾听人民群众的心之所需、心之所盼,帮民困、解民忧。

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的生活。民生,事关初心、事关小康质量。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切身利益、最关切问题抓起,建设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用群众的满意度标注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