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办好“关键小事” 提升“民生温度”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据报道,拟于16日启动的拉萨市牦牛肉惠民上市活动,计划在6天内销售惠民牦牛肉35万斤、羊肉1.7万斤,并专设困难群众牦牛肉销售区,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肉产品的需求。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让利于民的实际举措、力度空前的民生关怀,为冬日里的古城平添股股暖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改善民生从来就不只是嘹亮的口号、抽象的数据,而是一件件实打实的举措,是一桩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从开通“互联网+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带动创业就业,到城市主干道路“白改黑”,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全力满足市民便捷、绿色出行需求;从全面建成以“树上山”“河变湖”“暖入户”等为代表的民生工程,再到岁末年终、节日前夕进行水果、蔬菜及牛羊肉的惠民投放,拉萨市一系列细致的民生安排,都与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总目标紧密相连,回应着各族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民生需求,彰显着首府城市的“民生温度”。

无论是“惠民肉”投放、“菜篮子”工程,还是“厕所革命”、垃圾处理,看似细致具体的小事,汇聚起来就是民生大事,加起来就是一本民生大账。正如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近日在拉萨市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指出的:大到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到柴米油盐等日常琐碎杂事,都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从生活冷暖到乐业安居,从教育医疗到公共服务,农牧民群众生活的小事、琐碎事,都是西藏各级政府的关切,都被列入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清单”。一件件民生“关键小事”的落地,最终体现的是脱贫攻坚大战略的推进,擘画的是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美丽西藏的发展图景,传递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拉萨市以民为本的生动实践启示我们:答好民生“大考卷”,就是要答好一个个具体的“小题目”,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琐事”“烦心事”,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西藏即将实现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宏伟目标的关键时刻,我们为拉萨市在民生“小事”中展现出的“大担当”点赞,也期待着今后有更多为民解忧、谋民福祉的惠民举措在高原大地涌现,实实在在地增加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