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西藏是青藏高原的主体,地势高峻,野生动植物资源、水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素有“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之称。这里不仅是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江河源”和“生态源”,还是中国乃至东半球气候的“启动器”和“调节区”。因此,必须用全局性的眼光来认识和保护西藏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西藏。

要保护好西藏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必须加强对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与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只有不断走向法治化、科学化,才能更好地保护这块生态屏障,才有利于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要站在把西藏建成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高度和定位上,充分利用西藏的生态优势,构建新的产业结构,建设特色生态产业,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变生态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特色畜牧业、生态农业、农牧产品加工业、藏医药产业和民族手工业等。

要广泛开展保护环境的宣传教育,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我们要继续大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媒介,把造林绿化、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作为重要栏目,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世界“湿地日”“植树节”“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知识宣传,让全社会共同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合力,同心协力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