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区党委安排,11月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为第二期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辅导班作辅导报告。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主持。

报告会上,齐扎拉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体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从“怎么深刻认识、怎么准确把握、怎么突出主线、怎么贯彻落实”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国际与国内相统筹、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课。

齐扎拉强调,学深悟透做实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内涵特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决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体现在创新发展上,不断加强观念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坚决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体现在协调发展上,着力构建中心城市与边境地区协调发展新格局、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互联互通新格局;坚决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体现在绿色发展上,大力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循环经济;坚决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体现在开放发展上,提升区域开放水平、对口支援开放水平、面向南亚开放水平;坚决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体现在共享发展上,发展公有经济、民营经济、社会事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决把安全贯穿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齐扎拉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总书记在党的民族理论方面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必须正确认识、始终坚持、不断铸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开展“五史”教育,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

齐扎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锤炼“七种能力”,从细微处着手,带领干部群众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把“学”的成果落实在“做”上。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自我改革,着力建设“有思路、有作为、讲为民、讲法治、讲高效、讲廉洁”的新时代有为政府,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