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11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近期对相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和其他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建议》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区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方针原则、重大举措、重点任务,始终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实践观点、人民立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在双循环中的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着力提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齐扎拉要求,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要求,把握战略机遇期,高质量编制西藏“十四五”规划。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加大对扶贫产业支持力度,积极打响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致富,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完善机场布局,主动作为增加新航线,推动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实施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重大工程,聚集各方合力,倒排时间表,全力以赴把前期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切实推动工程顺利实施。

齐扎拉要求,全区警察队伍要谨遵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主动担当履责,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促进公平正义、锻造过硬队伍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