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1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运行情况,研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做好秋冬季防控相关工作;狠抓脱贫攻坚后续扶持措施落地,狠抓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狠抓“七大产业”发展、打响地球第三极品牌,狠抓边境地区统筹发展,狠抓深化改革与对外开放,狠抓社会事业发展,狠抓生态保护与安全生产,以及科学编制西藏“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要求,高质量编制西藏“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西藏“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要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在应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软件与硬件配套设施,推行无纸化电子办公,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认知度、群众认同感和参与度,切实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守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全面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要求,要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开透明的公共交易市场,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修订草案)》《西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草案)》《西藏自治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关于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及加快推进S5线拉萨至山南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