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西藏作报告 齐扎拉主持并讲话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0月21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拉萨举行。报告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江白出席。

齐扎拉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特殊关怀下,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西藏的有力体现。此次报告团专程赴藏传经送宝,使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一定把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典型和实践经验,与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使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线生根开花、结出硕果。要围绕“四件大事”,大力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持续强化就业扶贫、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预警帮扶、推进与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有效衔接,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确保全面小康成色、收官之战全胜,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夏更生从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受命出战、攻坚克难,西藏74个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连续四年被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成绩实属不易。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要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和“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攻坚,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西藏答卷。

报告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日喀则市江孜县年堆乡尼玛藏式卡垫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旦增称来,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驻村干部龙慧,宁夏固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公司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袁相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刘双燕,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方圆绿色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訾桂信,黑龙江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冷菊贞先后登台,生动讲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和积累的经验做法。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干事创业,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