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9月22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强边固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张永泽、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出席。

齐扎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导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一系列重大项目,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切实把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近年来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强边固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和吴英杰书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一脉相承地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用伟大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行动中,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齐扎拉要求,要聚焦“稳定”这件大事,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在应对重大斗争、抓牢意识形态、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深入开展“五史”教育,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要聚焦“发展”这件大事,继续深化互联互通,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继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积极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齐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上。要聚焦“生态”这件大事,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生态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加快绿色发展,切实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聚焦“强边”这件大事,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解决好关系边境地区群众特别是一线边民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