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与姚檀栋座谈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8月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座谈,双方就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成果、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座谈。

齐扎拉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姚檀栋和广大科考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国家重大战略。西藏是青藏高原和地球“第三极”的主体,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尤为突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提供了科学依据、要素支撑。当前,科考工作进入新阶段,希望科考队要着眼“两个大局”,深刻领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持续加强对相关领域的科考力度,着力解决青藏高原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绿色发展途径等方面的问题,加快推动科考成果转化。要多吸纳西藏本地科技人才参与青藏科考,帮助地方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科技人才,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原生态科技队伍。要加大科考成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励鼓舞更多人参与科考工作。他表示,自治区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贺信精神,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全面参与,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

姚檀栋表示,科考团队将本着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产出更多高水平科考成果,加快推动科考成果转化,加大人才队伍培养,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