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防汛救灾工作;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西藏贯彻意见。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齐扎拉强调,在汛期最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作出细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救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强化预警预报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精准预警提醒,特别要提高局部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地震等灾害预测预报水平。要强化排查防范意识,加强对辖区重要江河堤防、重要水电设施、新建道路交通、易地扶贫搬迁点等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齐扎拉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突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更加突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坚持从补齐短板入手,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上下功夫,用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教材,讲好西藏故事;要更加突出边疆巩固措施落地,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