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根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产业引领,聚焦“七大产业”,积极补齐产业链条;突出民生导向,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好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市场物价监管力度,人民生活保障有力;突出投资带动,加快推进三大民生项目和水利交通、清洁能源、边境小康村等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突出作风保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产业培育、稳定就业、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西藏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及建设工程、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森林草原防火、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按照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4个阶段安排,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服务保障,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等工作,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