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0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率队的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进行交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赴藏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辽宁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长期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那曲市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辽宁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自身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系列重要成果,有力助推了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辽宁省一批批援藏干部从“零海拔”地区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藏北那曲,与西藏各族人民并肩战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进了同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简要介绍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后,吴英杰说,西藏和辽宁省在推进援藏受援水平提升、加强两省区经贸交流等诸多方面存在广阔合作空间,希望辽宁省一如既往关心西藏各项工作,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支持引进市场主体推动那曲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科学发展新局面。希望辽宁省充分发挥畜牧等领域技术和智力优势,帮助西藏特别是那曲市加强相关技术人才培养,采取弹性援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技术援藏力度,助推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陆治原说,此次赴藏调研,对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留下深刻印象。陆治原表示,开展援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辽宁省将始终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加大项目、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