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动员部署会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今年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讲话精神、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决定和实施意见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领导许雪光、甲热·洛桑丹增、孟晓林、张洪波、普布顿珠、桑杰扎巴出席。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的新境界,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西藏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区党委、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积极推动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持续开展“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治理五大战役,有力有序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当前,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扎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自觉扛起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开展生态安全保障、生态空间优化、生态经济培育、生态生活践行、生态文化传承、生态制度创新“六大行动”,实施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等“十八项工程”,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政府系统要在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紧盯目标任务,认真编制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项指标,谋划落实好各项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考核评估,加大宣传力度,用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把美丽西藏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作交流发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