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参加审议。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在场外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听取西藏代表团审议意见。

代表们完全赞同“两高”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列数据、讲事实、接地气,既运用法言法语体现严谨性专业性,又大量运用图示图表和典型案例讲清讲明专业问题,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是鼓舞人心、客观实在的好报告。

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自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大局有高度,服务人民有温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一致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树牢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维护公平正义,推动法治西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藏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修改稿)》,大家表示一致赞成。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