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扎囊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学员参观拉萨市内电商企业。

近日,由山南市委组织部组织,山南市扎囊县商务局承办的“扎囊县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扎囊县商务局、扎囊县扶贫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各乡镇商务专干和乡村振兴专干、各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电子商务定义、类型、模式、特点、优劣势和发展现状;农产品线上销售和线下营销的运营思路及操作;电商平台的购物和开店流程;短视频剪辑与美工的应用技术;直播带货模式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课程设置与安排,让学员们能够“听得懂、学得快、易上手”。同时为丰富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拉萨市内各电商企业及电商产业园区,深入了解当前电商行业的发展状况。

在现场授课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电子商务大趋势及后期运营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在实地游学中,学员们参观了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讲解和问答互动的形式,使各学员对上行渠道和运维方式又有了新的启发和认知。

这次培训是扎囊县开展的首次电商培训,将有效推进扎囊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它对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引导创业就业,促进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扎囊县商务局将继续培养农村电商高端人才,对想从事电商行业的优秀学员,提供一体化孵化服务,全面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为扎囊县电商产业发展助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