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林芝市巴宜区“四个强化”巩固“四讲四爱”成效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林芝市巴宜区通过强化精讲深学、查短补弱、建章立制和舆论引导,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总抓手”“大篮子”和“好平台”,实现了“教育”和“实践”的知行统一,全面巩固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强化精讲深学,为实践活动打上“时代烙印”。按照“十八个讲清楚”和“六个不能”的工作要求,巴宜区把“四讲四爱”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与教育实践活动“十个更加目标”等充分融合,深入村(居)、中小学校、寺庙拉康、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原原本本对照宣讲提纲,充分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开展好微宣讲、面对面宣讲等,进一步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强化查短补弱,让实践活动推进“自我提升”。四类教育群体77个基层党组织的2392名党员,64个驻村(居)工作队192名工作队队员,4个寺管会42名驻寺干部,紧紧围绕节点专题内容,认真组织、带头参与;区活动办指定百巴镇百巴村、更章门巴民族乡久巴村先行先试,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和农牧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细化查短补弱大讨论内容;列出“七个对照”清单,引导群众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照个人理想信念,对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反对分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内容,各级召开查摆工作会130多次,深入查摆剖析问题420余条。

强化建章立制,让实践活动成为“制度规范”。在补充完善村规民约、寺规僧约、学生守则、企业规范的基础上,打造一批管用、好用、实用的制度规范和实践载体。借助巴宜区烈士陵园、区小学国防教育园、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一带一园六基地”、色果拉村“红色家园”磁场示范点、久巴村精神文明“领雁”示范点等辖区内有影响力的实践阵地,让教育实践活动达到常态化教育效果。

强化舆论引导,为实践活动树立“有形旗帜”。收集整理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事迹30余篇,制作《身边的典型》故事集,通过宣传身边典型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对照先进找差距,形成了时时有典型、处处有典型、各方面典型竞相涌现的浓厚氛围。利用巴宜区政府新闻网、“网信巴宜区”微信公众平台,报道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开展宣讲、建章立制等情况,加大“四讲四爱”宣传力度。广播电视转播台采编播出微视频“巴宜故事”6期,《最美不过夕阳红》《童样精彩》《咱村来了“指扎措巴”》等引起较好反响,《“查短补弱”大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等11篇简报信息先后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西藏日报》等采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