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江孜县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培训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切实提高广大僧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寺庙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近日,江孜县文旅局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全县寺庙管委会负责人及僧尼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相关负责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从日常电器使用、生活用火、火灾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剖析了文物古建筑及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基本方法。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实操等方法重点培养僧人针对初期火灾灭火器、高压细水喷雾、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驻寺机构工作人员及寺庙僧尼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意识,提高寺庙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防控能力,为确保寺庙文物古建筑火灾形势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