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拉萨高新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拉萨高新区开展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拉萨高新区安监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参加。

宣传活动中,拉萨高新区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内容,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引导新区群众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组织企事业单位职工参观西藏消防教育培训基地,带领参观人员亲身体验地震模拟和3D灭火之外,还深入辖区学校、小区等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学校师生讲解各项防灾减灾知识。此外,还深入小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高新区将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