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昌都市卡若区落实落细“街长制”管理 消除“城市病”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从2017年起,昌都市卡若区在城区内逐步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保姆式”管理模式“街长制”,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多年来,卡若区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原则,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消除各种“城市病”。

辖区街道居委会城市文明劝导员表示:“我们的工作是负责对城市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对多次劝导无效的,记录在案并通知城市管理执法员依法进行处理。这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推行城市管理“街长制”以来,昌都市卡若区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七城同创”为契机,以推进城市管理“街长制”作为推进城市管理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严格考核等有机结合,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实现城市生活更美好。

卡若区“街长制”围绕“洁化、亮化、美化、序化”和“路平、桥安、灯亮、街净”的管理目标,进一步加强市容卫生管理、城市秩序执法、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管护、城市照明维护。市容卫生管理方面,坚持机械化清洗为主、人工保洁为辅作业方式,确保主次干道每天保洁不少于15小时、背街小巷和开放式小区不少于12小时,道路冲洗每周不少于1次。优化城市秩序方面,加强对重点路段、公共场所和学校周边区域的管理,严控各种临时性商业宣传活动和骑门店、店外店、乱悬挂、乱搭建等现象。严格执行“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三级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治理乱摆摊点、以街为市现象。市政设施维护方面,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管护,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设施完好率96%以上。促进园林绿化管护方面,推行“工作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的园林绿化养护标准,注重绿化植物修枝整形,街道绿化全树冠栽植,确保临街树木、绿篱、花坛(池)、草坪整洁、美观,街区绿化管护良好,无缺株少苗,绿化带无垃圾杂物。高品质打造“一街一景”,同一条道路上的景观树90%保持一致,让市民“辨树识路,闻香识路”。升级改造城区城市园林景观,提高城市绿化品位。加强城市照明维护方面,加强路灯照明设施的日常巡查、督查与维修,确保路灯亮灯率达到98%,路灯完好率达到96%。制定城区夜景灯饰规划,升级打造卡若城区夜景灯饰,让夜景更加美丽。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卡若区将严格对照标准,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精细化管理,坚持落实好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保障“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安定有序、宜人宜居”的城市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