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日土县保障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日土县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效应,采取各种措施,对农业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确保春耕生产工作。

按照2020年自治区、地区粮食生产工作要求,日土县及时研究制订《日土县2020年农业生产工作方案》《日土县农村土地统一流转经营工作方案》等。并通过耕地流转、粮食统购等形式,签订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全面保证2020年粮食总播种面积保持在5800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达到900吨以上;青稞播种面积保持在5500亩以上,青稞产量达到850吨以上;蔬菜种植面积433亩以上,蔬菜产量达到520吨。

据了解,目前,日土县组织农牧、水利等部门,正在统计农机具、水渠等硬件设施及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并开展春耕春播良种、化肥和农药的采购运输工作。为保证粮食种植的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通过下派技术人员,引导农民大力种植箭舍豌豆、绿麦草、紫花苜蓿等高产饲草,从而增加群众收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