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西藏自治区向尼泊尔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日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尼泊尔政府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仪器、核酸检测试剂盒、病毒采样管、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测温枪、含75%酒精消毒湿巾等一批尼泊尔方面急需的抗疫物资。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尼侨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表示,目前,尼泊尔国内疫情正处于遏制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作为山水相依、守望相助的好邻居,中国愿与尼方一道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抗疫物资能帮助尼泊尔缓解燃眉之急。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慷慨援助尼泊尔表示感谢,卡尔基说,此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将为尼方抗疫工作提供极大帮助,相信此次捐赠将会成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自治区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

据了解,交接仪式后,西藏自治区政府向尼泊尔捐赠的抗疫医疗物资将在第一时间由陆路通道运往尼泊尔。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