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疾控中心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

近日,拉萨市疾控中心在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包虫病及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的讲座。此次讲座内容包括包虫病防治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方案。

“我们一直以提高各市区整体的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开展各种疾病防治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希望能提高学员们的卫生基础知识以及健康理念。”拉萨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扎西尼玛介绍道。

讲座现场以发放礼品、发放宣传册、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旨在提高学生对疾病知识的认识,巩固和加强防治意识。达孜区中心小学学生郎色卓玛说道:“通过这次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包虫病和常见传染病的知识,特别是一些生活小习惯,意识到了饭前洗手的重要性,平常接触小动物以后也要勤洗手,注意自己的卫生等。”

秋冬季空气变得寒冷而干燥,各种传染病在这一时期发病率比较高。扎西尼玛还表示:“秋冬季,特别像老人、小孩更应该注意预防秋冬季的呼吸道疾病,建议大家在注意个人卫生的同时注意添加衣物、开窗通风。”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