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自治区宣讲团在阿里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来到阿里,开展了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米平阶分别在阿里地区、措勤县、改则县和革吉县向广大党员干部作了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目标任务、指导思想等十一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具有标志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描绘了下一步西藏发展进步的“总蓝图”和“总纲领”,为西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树立了新航标、开启了新征程。

他说,阿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到头脑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岗位上,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益西加措先后前往普兰县、札达县、噶尔县和日土县进行了宣讲活动。宣讲中,益西加措阐释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他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边境地区建设加快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升,西藏建设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

他说,普兰县、札达县、噶尔县和日土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

此次宣讲活动在阿里广大党员干部中获得一致好评。日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江说道,听了宣讲,自己备受鼓舞,将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把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使之贯穿于政法工作各个领域、统领指导一切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阿里地委宣传部干部马学军颇有感触地说道:“此次宣讲内容丰富,让我听了之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在具体行动上倾注更多,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阿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