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阿里地区5月至10月旅游收入突破10亿元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发布消息,今年5月至10月,阿里地区累计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11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阿里地区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阿里地区积极打造精品旅游路线,阿里南北环线、阿里大北线、国道219新藏线和象雄文化精品内环线4条旅游线路已日趋成熟。

此外,阿里地区分别和新疆喀什、青海玉树以及那曲等邻近市旅游部门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加强区域合作,让“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游第三极峡谷·品古象雄文化”阿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此外,在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阿里旅游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援藏工作队积极协调河北省旅游厅编制阿里地区“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目前已经完成初稿;主动对接西藏旅投集团,对古格王国遗址景区提档升级,成功盘活古格王朝假日酒店;协调推动注册资本3000万元的阿里地区风云旅游公司成功落地,实现河北援藏旅游招商零突破;邀请阿里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和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面向河北周边五省市300家旅行社推荐阿里旅游线路,组织西藏旅投阿里分公司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了“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旅游摄影展,联合地区科技局、阿里天文台组织了2020年阿里地区日环食直播活动;从河北遴选7家旅行社到阿里实地旅游踩线,选派4名讲解员到石家庄西柏坡培训,抽调了15名阿里旅游从业人员赴冀进行两个月的培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