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减税降费精准发力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添底气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

今年以来,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为各行业企业纾困解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林芝市税务局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精准发力,以税收的“减法”换来经济效益和经济发展的“加法”,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活力。

悉心呵护,为企业研发开拓“增动能”

优惠政策快速落地增加了企业复工复产“动能”,也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减税红包的落地让民营企业获益明显,复工发展更有动力。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藏药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新型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税务部门服务就是又快又好,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了115.9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还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了1亿元的贷款,每笔钱都用在了搞研发、稳生产、扩市场的刀刃上。” 提起减税降费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祖荣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在积极复工达产的同时,还以增加工人工资、丰富食堂菜色等措施来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产品提质提量稳中向好,成为林芝市税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考验”,林芝市税务部门根据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聚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服务、狠抓落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打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回应。同时,与市内各银行机构开展银税互动,推荐银税贷业务,共发放105家企业贷款2.42亿元。一份份“真金白银”送到广大市场主体和纳税人手中,有力对冲了企业经营困难和压力,辖区市场主体不断焕发出崭新活力。

靶向施策,为个体工商户经营“减压力”

朋源石锅酸汤牦牛肉作为林芝市巴宜区老字号特色美食,本该生意红火的旅游旺季,没想到赶上了疫情,存货积压没有资金回流,资金链一度十分紧张。复工后一通来自巴宜区税务局的电话让余老板倍感温暖,巴宜区税务局的税收管理员告诉他:“餐饮行业是生活服务业,符合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可免征增值税。”

“增值税免了,日常经营的成本负担轻了,现金流充裕了,营业额也逐步回升。减税降费,让我们经营更有底气。”朋源石锅酸汤牦牛肉的老板余世洪感叹道。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林芝市个体工商户等小规模纳税人面临的经营难题,林芝市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分区域、分行业开展宣传辅导,及时将税收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变化,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加强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措施,严格落实“容缺受理”等纳税服务制度,办税便捷程度大幅提升。同时,发挥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尽力为各类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2020年1-7月,林芝市辖区内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1965.46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转化为个体工商户们手中的“真金白银”,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火更旺。

林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雷介绍,截至目前,林芝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438.84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7118.73万元。下一步,林芝税务部门将认真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与以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衔接工作,打好新政策加力和老政策固力的“组合拳”。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