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餐饮行业液化气钢瓶安全检查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强化餐饮行业液化气瓶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行业检查督导”为契机,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对各餐饮场所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气瓶是否由正规、合法的充装单位所充装,突出气瓶来源、是否使用超期、报废液化气瓶、是否有检验标识,就餐场所是否使用液化气罐,胶管是否存在老化等情况。共检查146家次餐饮单位,检查气瓶651个,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超期、报废气瓶问题,但普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未制定气瓶管理、应急制度,未留存相关票据,部分餐饮单位还存在液化气瓶软管连接过长,未设置独立存储间及存储间通风装置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采取现场讲解,说服教育的方式,要求餐饮单位加强整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