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阿里地区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缓解重度旱情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年7月以来,阿里地区总体降水较少,部分县城持续出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狮泉河镇、普兰县为重度干旱,为有效缓解重度旱情的情况,近日,阿里地区气象部门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来缓解旱情。

据了解,阿里地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接到地区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命令后,迅速组织3名作业人员,出动移动指挥炮车,调配增雨火箭弹40枚,与阿里地区气象局汛期保障服务队一同勘察地形地貌,选定最佳作业点,在噶尔县境内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3轮,发射增雨火箭弹30枚,形成了有效降水。

为把握好本次人工增雨作业,阿里地区气象台精心研判天气形势,多次与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会商,共制作发布天气过程预报3期、人工增雨作业潜力预报3期,为高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本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地缓解了噶尔县重度干旱的情况,增加了阿里地区空气湿度、土壤墒情,对缓解农田旱情等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生产具有一定的帮助。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