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低碳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

图为低碳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态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践行低碳节能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7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拉萨市10家市直单位,开展了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直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环保布袋及标有环保宣传标语的围裙、笔记本、雨披等宣传用品,向过往市民普及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相关环保知识。活动过程中,市民通过观看展板、宣传册以及听取工作人员环保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对低碳生活理念的认识,使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得到更深入的传播普及。

“在我看来,低碳生活就是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去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等产品,今后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市民吕一田说。

“我平时会选择坐公交或骑自行车上班,这样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一方面也可以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市民孙东毅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拉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自觉使用环保布袋、选择绿色出行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全民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活动现场,市民洛桑说道:“在今天的低碳日宣传活动现场,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在生活中,我也会尽量少开车,多选择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上班。” 据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科科长德庆卓嘎介绍,在全国低碳日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学习低碳生活、低碳发展、低碳交通、低碳出行等一系列环保知识,使低碳理念得到更好的宣传,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政策的落地奠定更好的基础,共同创建美丽拉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