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自治区“创百店 扶千生”项目宣讲小组走进日喀则
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促进“创百店 扶千生”试点工作的开展,6月1日至6月6日,自治区“创百店 扶千生”创业项目宣讲小组将在日喀则市开展调研宣讲工作。

6月1日上午,自治区“创百店 扶千生”创业项目宣讲小组在拉孜县人社局召开宣讲会,来自拉孜县、昂仁县、萨迦县的70余名高校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日喀则市高校办宣传组组长杨军介绍了西藏和日喀则市的创业扶持政策;西藏金谷农业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嘉斌讲解了适合高校毕业生创业的4个项目;大学生创业典型索朗旺久和晋巴分别分享了创业体会;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叶伟对参会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创业再动员。

6月2日上午,自治区“创百店 扶千生”创业项目宣讲小组来到日喀则市萨嘎县召开宣讲会,来自萨嘎县和仲巴县的近3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后,宣讲小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高校毕业生纷纷表达了参与创业项目的意愿。萨嘎县副县长边顿表示,下一步将带领有意愿的创业大学生到拉萨调研考察相关项目。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稳就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完成“保居民就业”任务,进一步发挥创业创新在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国资委、商务厅、工商联开展“创百店 扶千生”暨百企“一帮一”行动。

按照《关于开展自治区“创百店 扶千生”暨百企“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50号)要求,2020年底,将建设运营至少20家连锁加盟店和30家网络电商,实现创业100人以上,带动就业100人以上;2021年底,建设运营至少150家连锁加盟店和60家网络电商,实现创业500人以上,带动就业500人以上;2022年底,建设运营至少300家连锁加盟店和100家网络电商,实现创业1000人以上,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2020至2022年,每年梳理前两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办的100家企业,根据不同类型和需求,帮助对接区内优质企业,开展“一帮一”行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