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全区首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在日喀则市挂牌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全区首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在日喀则市南木林镇百兴劳务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杜鹏介绍,百兴劳务公司南木林镇劳务分公司在“六位一体”转移就业模式引领下,以市场为载体,依托“17个建筑队+12个劳务合作社+12个经纪人”的组织和资源优势,推进农牧区劳动力转移“由无序输出变有序输出”“由分散输出变集中输出”“由短期输出变长期输出”的“三大转变”,促进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此外,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加强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根据西藏实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指出,西藏行政区域内,自主生产经营,就业容量较大且管理规范,主动承担促进就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推进就业政策落地、加强就业服务、吸纳农牧民稳定就业的各类企业、合作组织和园区(工业园区、文化产业园区、高新区、农牧产业园区等),符合条件的,可按自愿申请的原则,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备案为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积极组织开展转移就业基地的甄选、报批、认定和挂牌工作,并充分发挥基地在吸纳农牧民稳定就业上的‘聚集效应’,推动转移就业工作取得实效。”杜鹏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