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0日晚,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23个检查组,深入拉萨市大型综合体、酒店、宾馆、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5月20日晚,记者跟随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其中一个检查组前往拉萨市各大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的行为;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锁闭安全出口、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部分灭火器失效等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负责人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最后,各检查组现场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问题,针对性落实“四个能力”工作要求,批次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消防宣传力度,在各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公布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提示,确保顾客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防火自救知识,切实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学”时期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82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74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60余处,下发法律文书9份。及时排除了全市大型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内潜在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有效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