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维稳专题党课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 作者:

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之际,3月23日,山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罗天华同志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两个维护’践行稳藏方略”主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心得体会及当前维稳形势,为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家的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主题,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抓”的逻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意义进行了讲解,对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聚焦总体国家观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党课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2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背景和基本内涵,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集体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战略性、全局性认识,是我国在新时期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标志性举措,也是中国未来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聚焦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和国际国内形势,党课既从“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西藏长治久安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民族发展繁荣的基础,西藏是“一带一路”建设总体布局中重要的战略枢纽”3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把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始终打着“宗教牌”对西藏进行西化分化,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一直利用宗教问题在区内从事分裂渗透破坏活动,十四世达赖病重、转世给西藏和谐稳定带来重大风险挑战”3个层面分析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使大家清醒认识到维护山南市政府大院的和谐安定关系全市的和谐稳定,维护全市的和谐稳定关系西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维护西藏的安全稳定关系全国的安全稳定。聚焦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和自治区、全市维稳决策部署,党课从“以绝对忠诚之心让讲政治要求贯穿维稳始终、以强学强记之风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植灵魂、以抓铁有痕之力让维稳部署落实到方方面面、以真诚善意之念让民族团结体现到言行举止、以零容忍之势让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个方面,对山南市政府办公室进一步抓好维稳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与会同志听完党课后,一致认为党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扣实践角度,用详实的数据说话,用鲜活的事例简析,从理论认识到实践认知,从国际国内形势到办公室实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内容非常全面深刻,为大家进一步理解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精神实质、落实维稳部署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坚定了行动上的自觉。

现场聆听党课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党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深刻讲解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精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廓清了思想迷雾,锤炼了党性修养。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维稳形势政策教育。循序渐进、由浅及里地阐述了如何结合办公室实际和“三服务”职责保稳定、促发展、强服务,既振聋发聩、又令人警醒,既语重心长、又发人深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治边稳藏的历史使命,以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受到了一次强烈的责任使命教育。党课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既引经据典,又有现实案例;既有国际形势分析,又有全区全市形势解读,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理论思想盛宴。通过学习,增强了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共识,增强了做好西藏工作特别是本职工作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以实际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