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企业食品督导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切实保障各行各业饮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拉萨市净土公司保供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旨在督促保供中心落实主体责任,遵规守法经营,建立并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肉制品索证索票、农残兽残检验检测等,以确保食品源头安全、运输环境卫生、分装过程无污染、配送去向清楚。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净土公司保供中心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共同应对和解决困难。此外,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肉制品索证索票、农残兽残检验检测,食品仓库合理分区,按要求贮存食品。要求企业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完善企业内部制度建设,确保食品供应质量安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导检查,提醒在前,要求在先,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职责与义务,提高了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农残快检培训力度,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落实监管职责,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加强对各县区食品监管的指导,上下联动,对于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行处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