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期,昌都市各企业、工地陆续复工复产,人员返昌进入高峰期,昌都市人民检察院着眼于复工企业的实际法律需求,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日前,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先后走访了昌都市多家企业,以及卡若区卡若镇加卡桥梁施工项目、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昌都经开区公共租赁房工程等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检察干警认真询问了企业、工地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对人员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理、口罩佩戴、生产场所场地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着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是否存在合同纠纷、房屋租赁纠纷、劳动用工或劳资纠纷等问题,提示企业相关法律风险,发放了民事检察工作手册,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方面的监督职能作用。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还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依法妥善化解劳动者因治疗、隔离,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延迟支付报酬等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加大对民营企业因疫情引发的买卖、房屋租赁、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等诉讼案件民事检察监督力度,及时有效减轻民营企业诉累,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运转。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加大检察司法服务力度,加强与工商联、行业协会和民营企业的联系,精准对接司法需求,针对疫情防控中涉诉企业纠纷特点,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建议,有效提升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