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随着春节结束,许多集体用餐单位(含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陆续复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2日及时向系统内各单位转发了《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含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按照属地加强宣传指导,做好集体用餐的食品安全管理。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拉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自治区农业银行等集体用餐单位食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和消杀防护工作进行监督。要求各机关负责人要落实晨检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填写的健康调查表的审核,严禁有身体不适的从业人员上岗。同时指导加强公共卫生清洁消毒和个人卫生管理工作,防止操作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要求对从业人员、就餐场所、加工区域、设施设备、餐具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工作,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要求在采购过程中做好每一种食物以及一次性餐具的进货查验记录,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和一次性餐具。要求按照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工作,保证菜品烧熟煮透。

检查组就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了《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记录》,要求相关机关食堂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成,并提醒指导相关单位食堂避免集体性就餐,选择分餐配送或错时就餐等方式实行分散性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自身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意见。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对集体用餐单位的监督检查,保证好用餐人员的食品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