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力保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充足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连日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努力提高蔬菜自给能力,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近日,记者走进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朗杰林村蔬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15栋温室大棚排列整齐,大棚内小白菜、萝卜等蔬菜长势喜人。在墨竹工卡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也是一片繁忙景象,80栋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里种植了青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种植户们正忙于加强棚内管理,有的蔬菜很快将成熟上市。

据悉,目前,拉萨市共有农业设施面积2.73万亩、12419栋。1月30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蔬菜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全市所有农业设施在最短时间内开始蔬菜生产工作。同时,选派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群众喜爱的小白菜、上海青等叶类蔬菜品种,提升本地速生蔬菜的供给能力。2月1日至8日,各县(区)迅速行动,全市新种植蔬菜255栋、243.79亩,所种植的叶类蔬菜预计三、四月份可上市。同时,大力修复闲置设施发展生产,近期维修蔬菜温室150栋、123.4亩。

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8日,拉萨市本地蔬菜出地上市量共计633.31吨,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同时,拉萨市还积极推进蔬菜直供模式,组织拉萨市及各县(区)净土公司与蔬菜生产基地达成供销协议,近日拉萨市及各县(区)净土公司共收购本地蔬菜约180吨,并将收购蔬菜直销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初步形成了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蔬菜直销通道,力保蔬菜零售价格稳中有降。

同时,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做好上市蔬菜检测工作,确保蔬菜质量,共抽取叶菜类、茄果类、根茎类等蔬菜样品109个,农残速测合格率达99%。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