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科技服务“三农”受欢迎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年来,日喀则市高度重视“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科普信息员等基层一线科技人才的工作,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监督责任到位、考核方式到位,极大地鼓舞了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三农”的劲头。

据悉,2018年日喀则市共选派120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时间延长到2019年10月。目前,年度考核工作已结束,通过采取“乡村推荐、县区考核、市局审核”考核方式,年考核合格率达到90%,不合格12名,杜绝了弄虚做假、套取补助资金的行为。2019年,日喀则市“三区”人才名额增加到142名,成立了19个服务团队(增加白朗果蔬团队),更加优化了人才专业结构,更加完善了服务任务目标,形成了严格的考勤备勤制度、指导培训机制、督促检查机制、量化考核机制以及“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种植养殖大户”的服务链,确保“三区”科技人才真正沉下心、扑下身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同时,日喀则今年聘请3286名农牧民科技特派员,覆盖全市18个县(区)204个乡(镇)1643个行政村,平均年龄保持在42.5岁,具有种植业技术特长的占总人口的83%,牧业技术人员占11%,其他占9%(包括农机具维修、气象信息、致富能手以及具有一技之长的其他人员)。广大科技特派员根据“上好培训课,引好致富路,技能培训手把手,跟踪服务到地头”的服务原则,开展各类科学养殖、科学种植方面的培训20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4万余人,有效解决了农牧民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深受群众欢迎。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