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市场环境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山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清查有害音视频,打击非法出版物,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整治行业乱象,净化文化市场,为全市人民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文化市场环境。

在执法监管过程中,广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坚持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针对场所营业时间规律,昼夜交替全面清查歌舞娱乐场所、音像制品店、网络等领域有害低俗音视频,坚决杜绝出现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音视频。重点查渠道、查内容、查质量,严厉打击书店、报刊点、网络等领域毒害人们身心健康和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出版物,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的文化载体。以寒暑假、双休日和放学时段为重点,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严厉打击娱乐场所无证擅自经营行为,整治行业乱象,保护合法打击非法,严格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累计开展执法检查2132场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982家次,发现查处问题53起,责令整改40家,停业整顿10家,查办案件15件,罚款处罚7家,收缴盗版图书27本,查封扣押KTV点歌系统主机26台,关停无证经营场所17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