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在阿里的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5日至7日,人大阿里地区工委组织自治区第十一届在阿人大代表深入噶尔县扎西岗乡、噶尔县新垃圾填埋场、地区人民医院,就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工作开展集中视察,为自治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提交的意见建议做前期调研,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做提前准备。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等13名代表参加视察活动。此次集中视察,采取看、听、访、问等形式,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建议。

在噶尔县典角村,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边境小康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与群众拉家常、说变化、谈发展,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资料、家庭收入、新居条件等情况。建议相关部门要在探索边境发展新路子,要在完善水、电、信、医疗等服务功能上下功夫,让边民过上现代化生活,真正引导边民安心守边固边、支持守边固边。

在垃圾填埋场和噶尔县城市综合执法局,代表们详细查看了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制度、卫生填埋防渗措施及智能垃圾分类推广等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指导,确保运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让阿里生态环境不受破坏,让全地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创三乙巩固工作和创三甲工作准备得怎么样?患者接受治疗的情况怎么样?医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代表们先后来到检验科、耳鼻喉科、体检中心和远程会诊中心、食堂等处,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当了解医院近几年在各方面具有先进的诊疗技术,可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承担着多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时,代表们很是高兴,表示近几年阿里地区医疗条件的明显改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对医疗卫生加大投入,特别是医疗组团式援藏有效改善阿里医疗条件。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医生袁勇表示:“通过集中视察,我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思考、多调研、多建言、多献策,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