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开展“宪法进寺庙”法律知识讲座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自治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寺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切实增强和提高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日喀则市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市宗教局,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礼堂开展“宪法进寺庙”法律知识讲座。

日喀则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把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和法治教育相结合,按照“依法治寺、以戒管僧、僧人守法持戒”的总体要求,结合案例,以条文解说、案例释法、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用通俗易懂又深入细致的宣传讲解了宪法,党的宗教政策,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边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日喀则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宪法进寺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教职人员宪法法律知识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教职人员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思想认识,有效提升寺庙僧人“遇事思法、办事依法、言必合法、行必守法”的思想意识。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