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强化“六个坚持”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实效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山南市积极拓宽就业创业工作思路,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强化“六个坚持”,加强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岗位衔接和创业指导,积极破解结构性矛盾。截至11月,全市316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2958人,就业率达93.61%。往届(毕业10年以内)未就业大学生从年初的4992人, 减少到目前的1574人,“双业”工作取得新实效。

围绕解决好人力资源供需失衡问题,山南市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截至目前,共举办大型综合招聘会5场、小型精品招聘会15场,累计开发岗位9854个,开发储备2020年就业岗位1769个。

围绕解决好总量和结构性问题,山南市实施“八个一批”分类就业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考录就业563人、区外助力135人、国企和民企吸纳1848人、基层就业273人、创业带动20人、学历提升65人、政府购买服务42人、乡村振兴专干招录就业753人。

围绕解决好主体责任不到位、错位缺位问题,山南市建立“千名干部联系千名高校毕业生”机制,深入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服务,累计帮扶73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结对帮扶就业率达到77.63%。

围绕解决好就业主体与用人单位需求不匹配问题,山南市按照分类推荐、精准对接的原则,把316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分为24大类350小类,并建立数据库,根据市场用工需求开展精准化人岗对接。截至目前,累计职业指导高校毕业生6437人次、职业介绍3257人次。

围绕解决好社会影响和传统就业观念问题,山南市组建13个“巡回宣讲队”,深入校园、家庭、企业、农牧区、村居开展政策宣讲240场次,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22场次,积极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取得一定成效。

山南市积极推动创新与创业融合、平台与政策融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成市级众创空间和洛珠民营众创空间,入驻企业46家,带动16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