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加强市级“双创”载体绩效考核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促进拉萨市创新创业载体的健康稳步发展,提升拉萨“双创”载体整体发展水平,在拉萨市两创办领导下,拉萨市经信局建立了市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服务平台的实时绩效管理工作机制。

今年,拉萨市经信局制订市级载体绩效考核方案,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及服务平台2019年度绩效考核的通知》,明确了绩效考核执行单位、考核对象、考核方式、考核计划及奖惩措施等,规范了绩效考核工作制度。

为提高各载体对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视,提升各载体运营人员绩效考核数据报送及资料归档的规范性,使绩效考核工作更加快速有效地开展,拉萨市经信局印发《关于开展市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及服务平台2019年度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培训的通知》,并对35家被考核载体的负责人及经办人70余人进行了专项培训。

为准确了解各载体的日常运营情况,全年对各载体进行不定期抽查30余次,针对载体运营人员在岗情况、企业实际办公场所使用情况,孵化服务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确定。不仅强化了各载体对于日常运营管理的规范性,也及时了解各载体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此外,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全面绩效考核评估,不仅监督各载体的奖补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情况及孵化成效,更规范了载体的运营管理。

同时,拉萨市经信局针对绩效考核情况组织座谈,分析总结各市级载体运营过程中孵化服务人员不专业、工位实际利用率普遍较低、服务模式单一、导师库体系利用率不高、载体盈利模式不明确等共性问题,整理出加强策划宣讲培训、孵化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各载体共享资源梳理孵化企业资源,逐步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等策略,为后续各载体升级,打造专业化孵化器奠定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