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第39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开幕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1日,山南市第39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在山南市乃东区鲁琼物交会场地如期举行。今年物交会以“新场地、新气象、新节会、新品牌”为主题,共设置展位3263个,展区共11个,分为铁器区、车展区、卡垫区、餐饮区等。

据山南市乃东区区长张维介绍,与往届不同,今年的物交会位于乃东区泽当社区鲁琼组,由政府投资建设,总投资1.7亿元,硬件设施更为完备。物交会第一天,总人流量突破7.1万人次,参展商户4271户,同比增长2%,上市商品总额29880万元,同比增长8%,总成交额突破10506万元,同比增长40%。

来自湖南的姚静是第一次来到西藏,她告诉记者,此次物交会展示的各类产品都独具西藏特色,种类也很多,看到合适的产品会买回去送给朋友。

据悉,雅砻物资交流会始办于1981年,是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提升农牧区特色产业知名度、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也是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途径。

洛桑曲扎是曲松县村民,他是第一次参加物交会,所售扎木念琴是自己亲手制作完成。“我以前是木工,主要制作家具。但是我一直很喜欢扎木念琴,所以就开始制作扎木念琴。这次物交会场地很好,水电等设施也方便,来物交会的群众也很多。”洛桑曲扎笑道。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