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描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用实际行动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细处、民心所在处。

学深悟透 查找问题

“9月份以来,我们累计开展内部自学80余次,相互提出问题160余条,确保学习理解更加深入,达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效果。”林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为主体,把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和政策知识作为重点内容,采取互相提问加深理解的方式进行相互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林芝市交通运输局采取“督、检、跟”的方式,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累计出动人员190余人次,开展72次专项检查,下发44份抽查意见通知书反馈给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对竣工的农村公路、边防公路、危桥改造、大中修工程进行交竣工检测,出具质量鉴定报告32份。

为了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林芝市旅游和市场监管部门把旅游购物市场乱象整治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治重点,集中对全市旅游购物市场乱象问题线索进行摸排,及时妥善解决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净化旅游消费市场。

形式多样 创新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林芝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各种途径,把党的理论和政策知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程,切实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

林芝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通过举办“踏秋健步走、读书践学行”活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大力倡导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好风尚;市委组织部组织40名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赴江西井冈山开展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拓展训练和开展红色故事会等教学形式,不断提升村(居)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集中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通过学习主题教育、阅读党的理论书籍,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确实意识到了自己思想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信仰,坚定初心,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林芝报》副总编辑边觉次仁说道。

深入实际 解决难题

“环境美了,生活好了,办事更方便了,这得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来自工布江达县的曲珍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手续时感慨地说。

一直以来,林芝市始终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米林县通过健全和推行接办分离制度、容缺受理制度、常态监管制度,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累计接待办事群众1432人次、办理事项3413项,群众满意度达98%,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为了建设良好的村居环境,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开展主题教育文明旅游公益活动,组织局党员干部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路面,清洁垃圾桶,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点、小广告等,向沿街商户宣传“创卫”工作,引导文明出行,为创造良好城市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10月17日至20日,市扶贫办在会展中心广场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的产业扶贫成果展,集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展示全市产业扶贫丰硕成果。全市7县(区)和30家特色农牧业企业、23家合作社,累计展出产品260余件,实现现场销售140.42万元。

真心实意 温暖民心

关爱老人、呵护儿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

近日,林芝市文广局立足工作实际,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边远地区开展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走访帮扶对象26户,捐款捐物1.74万元,带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赴朗县、米林县开展专题活动,累计为17户结对认亲贫困群众送去价值8500余元的生活必需品,为“三老人员”送去慰问金,组织藏医临床医生开展义诊,免费为群众发放价值4100元的药品。

林芝市工商联组织林芝华庭房地产、林芝润鑫集团等6个非公企业的党支部,前往林芝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为残疾儿童送去价值1.7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并鼓励残疾儿童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会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义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林芝市文广局负责人表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