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海关走访调研西藏外贸企业121家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自8月6日拉萨海关正式启动“走万里、访百企、解千难”稳外贸促增长专项行动以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关企微信群等方式与企业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已走访调研西藏外贸企业121家,接受企业咨询11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政策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实现走访常态化,在线政策解答实时进行,为西藏进出口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深入拉萨经开区开展政策宣讲,重点针对拉萨综合保税区基本情况、历史发展、功能定位以及《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进行详细解读,建立服务台账,及时回应41家企业的关心关切,为拟入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所属拉萨贡嘎机场海关与西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及时回应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诉求,认真解答和解决企业在通关监管、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所属吉隆海关、聂拉木海关开通防疫物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通关服务,以不见面审批、手续补办等便利政策,加班加点验放出口货物,大幅压缩通关时间。所属林芝海关深入开展AEO信用企业培育工作,与林芝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走私进口冷链食品行动,为3家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资质备案,为1家企业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资质。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通过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开展定期走访,找实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疑难症状,精准施策,持续开展业务指导,加大企业培育等方式,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促进西藏外贸稳增长。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