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日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相关检查事项,结合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飞行检查计划,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跨部门监管检查是根据自治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抽查工作计划,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按照抽查事项清单,针对可能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生产中质量管控措施落实相关事项,在认真制定方案并在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分配任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的基础上实施的。

检查过程中,对在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西藏自治区种子公司、西藏农牧工商总公司、西藏大地经纬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西藏鑫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拉萨农机农资销售分公司等5家市场主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均存在“亮证经营意识不强、不规范”的问题,个别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场所存在脏乱现象、饲料存放未按标准入库保管问题等,已依法要求相关主体限期整改,并在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公示检查结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监管检查活动旨在通过监管方式创新,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农业投入品质量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转变、由被动监管向主体自律他律相结合转变,达到部门、主体、社会协同努力,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